迷思:信耶稣的可以上天堂,不信的会下地狱?

马可福音16:16
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;不信的必被定罪。

我还没有信主还没有成为基督徒之前,常常会听到一些不信的人带着嘲笑不屑的语气说:“信耶稣才能上天堂,不然你会下地狱哟~” 那时候或许我也曾是他们的一份子,认为耶稣说这话也太狂妄了,太霸道了吧~就好像一位暴君在皇座上说 “信我者昌,逆我者亡” 一样。

当然,现在信了主那么多年,听道读圣经也很多年了(我不是一个勤劳读经者),渐渐了解耶稣是谁,祂说的话的含义不敢说自己完全明白,但是我已经不会用恶意去揣测祂。

最近,我又在小组里听一位未信的朋友带着这样的疑惑,朋友没有恶意,纯粹是想了解更多耶稣的事情,当时小组里大家都努力想让他明白,七嘴八舌的也不知道对方听明白了没有,今天驾车路上突然脑里“叮”一声,有了灵感,如果下次还有人问这样的问题,我应该会这样回答:

首先,我们要明白,耶稣是谁?他在和谁说这些话?

耶稣是天父的独生子,祂是神,也是人子。祂说这话的时候,是祂战胜死亡三天后复活跟祂的门徒说的。门徒称呼祂“夫子”,也就是说耶稣是他们的“老师”。

所以这句话,耶稣是以“老师”的身份说的。

中华有一句话叫:师者,传道授业解惑也。这句话相信大家都知道,说的是:身为老师,自己要先得道,然后才能传道、教授、解惑。

耶稣经历了死亡,并且战胜了死亡,祂已经得道了,所以祂复活回来第一件事就是:传道授业解惑。

也就是说,耶稣说 “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;不信的必被定罪” 这句话的时候,祂是不带任何私人情绪说的,祂就和现在老师在课堂上告诉你 “一加一等于二” 的时候一样,祂只是纯粹告诉你一个方程式(真理)而已,只不过这是一个解答“如何上天堂”的方程式而已。

那么又有人说了,耶稣这么说,不是强逼别人信他吗?

不客气说一句,耶稣强迫你了吗?

就好像我们用导航软件时,导航软件告诉我们,左转就能到达目的地,那么你能选择右转吗?为什么不?我自己很常做这样的事情。导航叫我左转,但是偏偏我觉得右转也能到达,我就右转了,我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。

耶稣就像一个导航软件。

祂告诉你 “这样做” 就能去到父那里,但是祂也没有阻止你走别的路,你完全有自由选择相信还是不相信,但是如果你选择了自己的路,就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,你选的别路,能不能通到父那里完全是未知数。

为什么明明耶稣把康庄大道指给我们走,我们不去走呢?耶稣甚至已经把走错别路的后果告诉我们了(不信的必被定罪),端看我们自己的选择。

你会选择走哪一条路呢?



评论